广州南沙湿地放生两千多只野生鸟类

2015年07月10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程景伟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联合广东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等机构,10日在南沙湿地现场放生了经救护、检疫的2201只野生鸟类,当中包括苍鹭、草鹭、黑水鸡、斑鸠、骨顶鸡等国家保护野生鸟类品种。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近期查获了各类野生动物17000余只,经救治、检疫后具备放生条件的,将分批在合适的地方放生。放生后的野生动物,还将安排专业人员看护、监测,防止出现市民哄赶、抓捕等情况。

  记者了解到,今年下半年,广州官方将集中力量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尤其是打击“源头”环节的违法犯罪,切实保护野生动物资源。

  广州官方还将清理整顿市场,严厉打击非法贩卖象牙、犀角、虎豹皮等濒危物种制品活动;严厉查处以驯养、繁殖为幌子的非法收购、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严查、严控流通渠道,全力堵截查处非法来源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广辟网上战场,集中打击和遏制野生动物网络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