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片区港航代表齐聚武汉 共谋江海联运大发展

2015年07月13日 09:35   来源:中国水运报   

   今年恰逢航海日活动10周年、郑和下西洋610周年,为增强全社会海洋意识,推动长江航运持续健康快速发展,7月10日,长江航务管理局、武汉新港管委会在武汉联合组织召开“发展江海联运,服务国家战略”主题研讨交流会。

  长江航务管理局(以下简称长航局)局长唐冠军指出,谋划当下,要依托长江黄金水道建设长江经济带。当前,长航局正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快推进“一条主线四个长江”发展战略,将积极推进长江干线船型标准化,以运力结构的优化促进航运效率的提高;着力发挥内河航运、江海联运、远洋运输的水运叠加优势,用好海陆双向开放的区位资源,立足长江、走向海洋、融入世界,进一步推动“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促进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的互通互融、共同发展。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尤习贵强调,做好水运大文章,历来湖北为政之要、兴鄂之基。“十二五”以来,湖北省先后分五批开工58个港航建设项目,总投资189亿元,在建项目113个,总规模达到了308亿元,完成投资达265亿元,相当于“十一五”的2.5倍,港口集装箱发展迅速,武汉港突破100万标箱,迈入世界内河集装箱第一方阵。面对新的发展要求,湖北要举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之力,主动对接抓落实,按照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主题目标,将加快发展水运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记者 鄢琦)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