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颂平:自贸区的发展有利于我们对外贸易的整体发展

2015年07月13日 00:00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5年7月13日(星期一)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介绍2015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南方日报记者]:上半年我国进出口数据下降了6.9%,现在还能不能保住全球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的地位?第二个问题,上半年陆续开设的三个自贸区,加上上海自贸试验区,这四个自贸区在促进外贸发展方面将发挥怎么样的作用?

  [黄颂平]:从目前的情况看,虽然我国进出口总值在下降,但是总体趋势是在稳中趋好的,贸易体量在全球是比较大的,未来我们还将继续保持。

  刚才还提到自贸区,党中央、国务院做出了重大的决策,建立广东、天津、福建三个自贸区。自贸区的发展有利于我们对外贸易的整体发展,也是我们国家对外贸易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战略布局。相信下一阶段随着自贸区的运行,经济的发展以及对外贸易的情况都会有比较好的表现。谢谢。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