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划算与福建自贸区启动战略合作 台湾水果半天即可送达

2015年07月16日 08:25   来源:海峡导报   孙春燕

  台湾的水果,挂在树上就可在聚划算预售;台湾的农产品,早上采摘下午就能完成通关到达福建自贸试验区……昨天上午,阿里巴巴旗下聚划算与福建自贸试验区宣布全面启动战略合作,双方将在跨境电商方面增加联动,以后,不仅是台湾的好商品好服务,包括跨境旅游、跨境医疗、跨境金融都不再是梦想。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福建自贸区将推动驻地商家,在聚划算等阿里电商平台上展开新产品和服务的首发,同时福建自贸区将对来自阿里巴巴的优质商家给予免场租等优惠政策。

  对厦门的普通消费者来说,自贸区与聚划算“牵手”意味着以后可以买到更丰富的台湾产品,享受更快捷、高质量的物流服务,台湾农产品可以实现早上采摘,下午完成通关到达厦门自贸区,消费者收货时长可以比之前缩短一半。

  福建省商务厅厅长黄新銮表示,福建自贸区和阿里电商平台嫁接在一起后,一定会产生“双推进器”的强大动力,有效激发改革活力,创造财富红利。

  此外,导报记者还了解到,聚划算已联手福建自贸区,发起“直通台湾”线上活动,未来几天上线一波原汁原味的宝岛福利:不仅有金钻凤梨、爱文芒等台湾特色水果,有首发的199元往返“平潭速达台北高速客轮”,还有设立在厦门自贸区里的台湾长庚医院厦门分院300元全套六十多项体检产品。(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