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书展家长"扫货" 天价英文教材有价有市

2015年07月16日 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书展 (深圳特区报 图)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为让孩子赢在起跑线,香港书展成为家长每年的“扫货圣地”,当中逾万元的英文教材依然有价有市。有书商称,价值近五万元(港元,下同)的英文教材,首日已售出约15套,预计未来几日销情将更佳。

  书展内的儿童天地,两间书商售价动辄逾万元的英文教材,今年继续吸引不少家长购买。出售迪斯尼英语教材系列的寰宇家庭有限公司助理市场总监吴敏仪表示,教材附有书籍、互动学习笔、播音机等,小朋友可透过互动学习笔点击图书上按钮,听英文读音,适合零至六岁幼儿。昨天已售出约15套书,销情理想,有信心今年生意额会增加。

  从事银行业的杨小姐,女儿虽然仅一个多月大,但也豪掷五万元购买这套教材。她说教材吸引之处在于够全面和系统化,内容较生动活泼,适合幼童学习。杨小姐称购买此教材是希望女儿能透过学习增加自信心,因此花数万元也值得。

  除了“天价英文教材”,场内其他选择包括今年首次参展的英国儿童书籍老牌子“Usborne”,英文故事书系列“Usborne Reading Programme Framework”以小学至初中生为对象,书展期间七折出售。代理商陈先生表示,该系列教材不会捆绑式销售,可以单本买,内容丰富,学好英文也学到英国文化。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