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江阴口岸进口整车超过去年全年

2015年07月20日 10:16   来源:东南网   

  上半年江阴口岸进口整车超过去年全年

  进口量位列全国新批12个进口口岸首位

  东南网7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 通讯员 李永东)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上半年,江阴口岸共检验进口汽车171批、2558辆,货值9251万美元,同比增长203%;这一进口量已超去年全年,在全国新批12个进口口岸中位列第1位,在全国所有整车进口口岸中位列第五位。

  福州江阴港是全国第6个沿海整车进口口岸,我省唯一一个进口汽车整车口岸,进口车辆全为非中规车,为下阶段开展平行进口汽车奠定了良好基础。近期,福州江阴口岸又获批成为我国唯一的进口汽车入境后可整改口岸。截至6月30日,福州江阴口岸已完成22批、380辆进口汽车的入境整改和放行工作。

  基于政策放开,作为福建自贸试验区首批标志性创新举措之一——进口整车“分线管理+验证整改+事后监管”的新模式日前也正式运行。3批、64台来自阿联酋的丰田普拉多经验证整改、检验合格后予以出证放行。上述进口车辆在来源国实施合规性改装后运抵江阴口岸,经现场验证发现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质量要求的项目后,由第三方检测公司实施辅助性合规整改,福建检验检疫局对整改车辆严格检验。新模式的实施,大大减少从我省口岸进口汽车整车企业的时间和运营成本支出,有效提升我省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综合竞争力,吸引了上海、天津、大连等口岸进口商的积极关注。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