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中介为减压变身袭胸男 受害少女父亲智逮色狼

2015年07月21日 00:00   来源:海峡都市报   

 

  19日中午,福州仓山立新路上,一名中年壮汉站在路边,温和地招呼骑黑色电摩的年轻男子停车。年轻男子停下车时,剧情瞬间逆转,壮汉立马变脸,将年轻男子拉扯下车并报警。

  据警方介绍,年轻男子姓陈,今年27岁,在两个多星期前,当街袭胸一名放学回家的女学生。而这名中年壮汉,正是少女的父亲老林。

  同父母外出 再遇袭胸色狼

  7月3日晚6点多,暖暖(化名)独自牵着自行车回家,走到立新路和万春巷交叉口时,遇到一名男子骑着黑色电摩迎面而来。突然,男子拦在暖暖面前问:“九中怎么走?”暖暖转身指路,不想在转身瞬间,男子伸出左手对其袭胸。暖暖吓得拍掉男子的手,并骂了一句“变态”随即,男子骑着电摩跑了。从那天起,暖暖一见到黑色电摩就害怕,甚至不敢独自外出,家人只得让爷爷每天护送。

  19日中午11点多,暖暖跟父母外出时,再次遇到袭胸的男子,他依旧骑着电摩。暖暖惊恐地抓着爸爸的手:“是他,那天袭胸的,就是这个人。”老林追了百余米,可惜男子已经走远。一家三口接着往回走时,男子又骑车出现了。老林灵机一动,设计了开头的一幕,将色狼逮住。

  民警呼吁 受害者出面指认

  记者从仓前派出所获悉,袭胸男子姓陈,今年27岁,在福州麦田房产中介上班,目前已被处以治安拘留15天。“当天我下班回去,接到单位电话又折返,不想被抓住了。”陈某供述,一个多月内他作案多起,对象都是独行的女孩。

  仓前派出所民警介绍,今年6月起,陆续接到几起男子骑车袭胸的警情,受害者都是初高中在校生,但因嫌疑人作案有较大的随机性,给抓捕行动带来较大难度,放暑假后这类违法行为也明显消停了。民警呼吁相关受害人勇敢出面指认。

  对话

  昨日,记者赶到仓前派出所时,陈某正坐在审讯室内。

  记者:你为什么骑车袭胸?

  陈某:看过一部美剧,剧中飞车党突袭女生的情节,让我有了“灵感”。我就想通过这种方式释放压力。

  记者:你所说的压力是什么?

  陈某:以前我开了一家衣服加工厂,生意失败后,赔了一套房子。后来在房产中介上班,每个月的业务压力也很大。我还有个1994年出生的同居女友,她和我父母亲关系不好,我们俩常常吵架。

  记者:父母要是知道你这些事……

  陈某:我爸妈都是白领,有一份令人羡慕的工作,他们知道的话,肯定会暴怒、伤心的,女友也可能因此离开我。我知道错了,我一定改。

  (记者 吴臻 通讯员 仓前综 实习生 王晓彤)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