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五环路东段路基已完成82% 力争年内通车

2015年07月28日 00: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今年1月20日,在成都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唐良智向大会作出的《政府工作报告》,勾勒出成都发展的新图景。

  2015年过半,《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执行得怎么样了?年初提到的“热词”有什么进展?7月27日,成都市政府“晒”出了上半年的“作业”,快来一睹为快。

  【交通】

  二绕东段路基已完成82%

  目标:做好成都新机场、成都新机场高速、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成渝客专、成安渝高速、五环路建成投用。

  进展:成都五环路(二绕东段),位于成都市中心城区和二圈层城市之间,一路串起彭州、广汉、青白江、金堂、龙泉驿、简阳、双流共7个区县市,全长108.873 公里,概算总投资151.82亿元,设计为双向六车道。截至2015年3月,成都段已累计完成投资65亿元。其中,路基完成82%,桥梁完成85%,隧道完成97%,涵洞完成97%。按照细化方案,五环路(二绕东段)力争今年内建成投入使用。

  成都五环路又称第二绕城高速,分东段和西段两部分。今年5月,二绕西段已经全线贯通,因此随着二绕东段的通车,成都五环路将全线贯通。

  【教育】

  公办幼儿园促进提档升级

  目标:力争三年内,每个街道、每个乡镇都有一所二级以上公办或公益性幼儿园。

  进展:对全市街道、乡镇公办和公益性幼儿园情况进行了梳理。全市共有318个街道(乡镇),其中295个街道(乡镇)共有二级以上的公办或公益性幼儿园672所。其余23个街道(乡镇)尚无二级以上的公办或公益性幼儿园,具体分布在:龙泉驿区(7个),金堂县(5个),都江堰市、锦江区、成华区各2个,金牛区、高新区、新都区、郫县和邛崃市各1个。

  成都市教育局将针对未达二级以上的街道(乡镇)制定具体帮扶指导计划,通过教研指导、对口帮扶、奖补扶持等促进公办和公益性幼儿园提档升级。

  华西都市报记者 赖芳杰

  原标题:五环路力争年内通车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