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招生录取闽190位考生 男生比例达7成以上

2015年07月28日 06:58   来源:东南网   

  今年是高校自主招生改革后的第一年,高校自主招生考试首次安排在高考之后进行。昨日,省教育考试院公示了我省自主招生录取名单,有190位考生通过自主招生被录取。

  在公示的名单中,男生有141人,占74.21%,女生有49人,只占25.79%。从地域分布上看,有19位考生通过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被录取,其中17位考生是通过博雅人才培养计划。有17位考生通过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被录取,其中12人是通过领军人才项目被录取。有2位考生通过复旦大学自主招生被录取,分别来自福州一中和福州三中的学生。有4位考生通过浙江大学的自主招生被录取,考生来自福州厦门龙岩三地。有6位考生通过中国科技大学自主招生被录取。有2位考生通过南开大学自主招生被录取。有4位考生通过武汉大学的自主招生被录取。

  在自主招生的高校中,地理位置在省内的厦门大学和福州大学是唯一两所有自主招生计划的学校,自主招生计划占了约四分之一。有18人被厦门大学的自主招生录取,有29人被福州大学自主招生录取。(记者齐榕)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