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楼市"小火" 销量同比上涨25%

2015年07月28日 14:47   来源:华西都市报   邓烨

  7月27日,记者从宜宾市房管局获悉,今年1-6月,宜宾商品房成交量为137.8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4%,比全省商品房成交量高出20个百分点。6月1日新政实施后,受购房补贴政策的影响,宜宾全市特别是主城区商品房成交量出现大幅回升。

  新政实施上半年成交量大幅回升

  “购房补贴政策出台,每平米节省200元,比平时划算得多。”6月1日新政实施后,宜宾市民认识到新一轮的购房时机到来,纷纷果断下手买房。据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宜宾市翠屏区(不含临港区)商品房成交量为4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1%。

  新政实施后全市商品房成交量都大幅回升,仅6月单月主城区商品房销售备案总量1841套,环比上升80%,同比上升407%,扭转了去年同期成交量低迷、同比大幅下降的局面,购房者市场信心正在恢复,新政刺激楼市效果明显。

  “6 月,全市商品住房均价4492元/㎡,环比下降0.6%,同比下降0.9%。”宜宾市房管局房产市场监管科长张雪梅介绍,随着市场销售回暖,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基础保持平稳,并略有下降。其中主城区商品住房均价为 5635元/㎡,环比下降3.5%,同比下降10.3%。

  库存下降政府搭建服务平台

  去年底,宜宾主城区商品房待售套数12254套,今年6月,待售套数降为9832套,其中包含新增商品住房5679套,环比下降了3.69%,去库存化效果明显。

  张雪梅介绍,为了有效降低库存商品房数量,宜宾市房管局研究制定了《关于征地征收货币安置户自主购房服务平台建设有关问题的通知》,引导被征收群众购买库存商品房。截至目前,翠屏区有13家企业,16个项目愿意进入政府服务平台销售库存商品房。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邓烨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