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城管被指"碰瓷" 实为被推倒摔晕

2015年07月28日 15:20   来源:人民网   张沛

  7月26日,一加V实名认证微博发布“成都郫县犀浦地铁站城管碰瓷,你见过吗”引发热议。27日,该微博致歉称发布了不实信息,“未对消息进行进一步核实”。

  7月26日,某加V微博发布了标题为《成都郫县犀浦地铁站城管碰瓷,你见过吗?》的内容,称“一位骑三轮车的阿姨在人多的犀浦地铁站撞晕一个二十来岁的城管,城管倒在地上晕倒不肯起来。”微博照片中,一名身着城管制服的人员仰面躺在地上,周围站满了过路的群众。该图文消息立即引起网民广泛关注,许多网民将矛头指向了城管,对城管的“碰瓷”行为加以谴责。

  27日,该事件发生“反转”,此前发布“碰瓷”消息的加V微博再度发声,承认昨日所发内容不实。该博主表示,26号上午11点左右他在QQ空间里看到有关犀浦地铁碰瓷的消息,在与发布者略加沟通后便发布微博,未对消息进行进一步核实。由于操作不当,造成了不良影响,对此表示道歉,并恳请网民原谅。27日下午,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微引述四川日报的报道称,“该城管在协助交警整治违章运营火三轮时,与人发生小冲突,没站稳被推倒,后脑勺撞地后晕厥。经调解,事已解决,三轮车师傅支付该城管300元医药费”。

该事件被澄清后,一些网民表示“虚假信息发布者混淆公众视听,影响社会公正”、“一个教训,做自媒体也要注意言辞和真实性,既然及时道歉,希望大家原谅他吧”。(实习生张沛)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