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福州所有医院室内禁烟 违者最高罚500元

2015年07月29日 08:58   来源:东南网   

  妇幼、儿童医院将取消露天吸烟区

  《条例》颁布后,记者走访福州多家医院,发现出入口、候诊厅等公共场所,已张贴不少醒目的“禁止吸烟”标语,但楼道、厕所仍有一些人随意抽烟。“控烟有点难,但会全力执行。”医院负责人坦言,控烟的口号已提出多年,但仍有人不听劝。他们也希望,《条例》启动后,医院有法可依,控烟会有较好的效果。

  记者发现,在省妇幼保健院的孕妇学校外、福州儿童医院的行政楼附近,分别设有一个露天的吸烟区。昨日,这两家医院的工作人员都表示,8月1日起,吸烟区将被取消,医院将全面禁烟。福州儿童医院的工作人员还说,每个科室都配备了禁烟劝导员,墙壁上、LED屏上也在宣传禁烟,此次,他们将全力配合“禁烟”,也希望病人家属能配合。

  福州肺科医院的工作人员则说,2008年底,医院就成立了全省首家戒烟门诊,每周六开诊,通过专业测评、咨询,帮助烟民戒烟。各个科室的医生也常在问诊时,劝导病人戒烟。

  福建协和医院的相关负责人也说,多年前医院保健科已成立了控烟办公室,呼吸科也成立了戒烟门诊,但一些病人家属仍在病区的走廊、手术室外吸烟,屡禁不止。此次,他们将全院动员,禁止室内吸烟,劝导病人家属到露天场所吸烟。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