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制定安全生产统一标准

2015年07月30日 08:58   来源:北京晨报    邹乐

  昨天,京津冀三地召开安全生产地方标准协同工作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京津冀三地将制定安全生产统一标准。

  今年1月,北京正式启动了百项安全生产地方标准的制定工作。拟利用三年时间完成89个地方标准的制定,形成覆盖北京市所有重点行业的安全生产技术标准体系。从标准的分布看,总则和通用部分2项,危险化学品类6项,煤矿及非煤类4项,工业企业类20项,建筑类4项,人员密集类20项,城市运行服务类24项,交通运输类9项。其中,2015年启动25项;2016年拟启动37项;2017年拟启动27项。

  在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随着北京产业战略转移速度加快,一些企业将疏解到河北和天津,如何在产业调整过程中避免产生新的安全生产风险?昨天,三地的安监、质监部门共同签署了地标协同发展协议。记者获悉,在北京市启动百项安全生产地方标准的基础上,津冀两地将从中筛选确定适合协同的标准项目名单,并参加区域协同标准制定过程,推动京津冀三地地标的协同,最终形成三地安全生产的“统一标准”。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