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民警处置纠纷遭围攻鸣枪示警 一人中枪受伤

2015年07月30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微博截图

  陕西勉县县委宣传部今天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关于民警在处置陕钢堵门事件中有关情况的说明》。说明称,勉县一民警在接警处置陕钢集团汉中公司大门被围堵时,遭到当地数名村民围攻,民警鸣枪示警,有一名村民中枪受伤送至县医院治疗,目前伤者已成功手术,无生命危险。

  说明称,7月29日,在陕钢集团汉中公司东南门,一辆车牌号为陕F25156的“东风大力神”装载水渣强行冲卡出门。经查,该车车主系勉县定军山镇毛堡社区五组组长宁某,司机为其女婿刘某。当日13时50分,正值陕钢公司员工上下班高峰。刘某拉着水渣在通过厂区东南门时,未按规定接受检查,违规冲上检斤衡,强行冲撞限行杆,撞弯大门档杆后驶出。

  16时许,车主宁某纠集村民在东南门阻挡进出车辆通行,声称车前挡风玻璃被保安打坏,要求陕钢赔偿。随后,司机刘某驾车返回,封堵了大门通道,致使数十辆运货车辆无法通行。宁某与陕钢汉中公司保安发生争吵。保安在劝解无果的情况下,向公安机关报警。

  定军山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安排民警赶往现场处置,要求宁某等停止堵门,配合调查,但遭其辱骂、冲撞、撕扯,现场失控,民警鸣枪示警,定军山镇毛堡社区五组村民唐某右下肢中枪受伤,被送往勉县医院治疗。

  据悉,检察机关和纪检部门已第一时间介入调查,详情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