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官员:正研究香港在“一带一路”战略中角色

2015年08月03日 0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3月2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2日表示,已指示同事着手研究香港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下可扮演的角色,也正计划尽快带同商务团出访“一带一路”部分沿线国家,与当地政府启动促进贸易和投资的安排,为打开这些新市场做好准备。

  当天,曾俊华在其网志发表文章说,国家主席习近平前年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统称“一带一路”,建立贯通亚洲、欧洲、非洲的经贸合作走廊。去年,国家起步推动此战略构想,包括倡议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和正式注册成立丝路基金。

  曾俊华认为,按目前的安排,金融业将为整套“一带一路”战略担当引领角色,这对于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香港,的确是非常重要的讯息。

  他指出,香港在金融业和专业服务上均拥有国际领先优势,“一带一路”战略无疑为香港提供了非常庞大的发展机会,随之而来的贸易往来,对香港本地的贸易物流业而言,也是开发新市场的重要时机。

  曾俊华还说,香港的精英都有条件、有机会参与这次关乎国家下一轮重要发展的庞大工程,关键是是否能够做足准备,把握好这个时机。(完)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