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罗"8日登陆中国 9地将现大规模风雨

2015年08月07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辰瑶 江安君

  中央气象台台风与海洋预报中心高级工程师高拴柱7日在北京表示,台风“苏迪罗”将于8日凌晨在台湾东部沿海登陆,8日傍晚到夜间在福建沿海二次登陆,预计台湾、福建、广东、江西、湖北、上海、浙江、安徽、江苏等9地将受到严重影响。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高拴柱在当日召开的第13号台风“苏迪罗”预报媒体通气会上如是表述。他表示,受“苏迪罗”影响,7日8时至11日8时,巴士海峡、台湾海峡、东海大部、钓鱼岛附近海域以及台湾沿海、福建沿海、浙江沿海、杭州湾、长江口区、上海沿海、江苏东南部沿海将有7—9级大风,阵风可达10—11级,其中台湾东部和北部沿海、福建沿海、浙江南部沿海将有10—12级大风,阵风可达12—14级。

  强降雨方面,7日至11日,江南中东部、华南东部、江淮、黄淮南部等地将出现强降雨,台湾、福建、浙江南部、江西北部、安徽、江苏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日雨量100—200毫米),台湾、福建中北部沿海、浙江南部沿海、苏皖北部及大别山、黄山等地局地有特大暴雨(日雨量250—350毫米,台湾局地可超600毫米)。福建、浙江、江西三省主要降雨时段为8日至9日,安徽、江苏两省为10日至11日白天。

  高拴柱介绍,台风“苏迪罗”具有强度强、路径稳定、未来将两次登陆、潜在双台风效应以及深入内陆等特点。与上一个登陆中国的台风“灿鸿”相比,“苏迪罗”更加深入内陆,带来的降雨量更大,持续时间更长,影响范围更广。同时,他表示,“苏迪罗”也可在一定程度上暂时缓解南方,特别是华南地区由伏旱造成的高温炎热天气。

  专家建议“苏迪罗”影响海域航行船只或水上作业人员及时回港避风,东部沿海地区做好各项防台准备,加固简易设施并及时转移沿海渔场和危险地区人员,谨防大风破坏和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城乡积涝和山洪地质等灾害。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