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普通车摇号申请人数5期来首降

2015年08月10日 08:10   来源:京华时报    黄海蕾

  本期新能源车摇号中签率预计仅四成

  较上期骤减一半普通车指标申请人数微降2‰

  昨天上午,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办公室公布本期购车申请人数,新能源车个人申请连续7期上升,人数达到9448个,而本期个人新能源车指标仅有3333个,经京华时报记者估算,本期个人新能源车中签率仅四成,较上期88%的中签率骤减一半。另外,本期普通车指标申请人数出现不可多见的微降。 

  新能源车个人申请连续7期上升

  本月将举行今年第四期购车摇号。昨天上午,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公布本期购车摇号申请人数。截至昨日零时,本期累计收到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9448个,比上期的7141个申请增多32%,较今年第二期的申请人数增加144%。据了解,新能源车个人申请已连续7期上升。

  个人新能源车指标分配首次摇号是2014年4月,中签率为92%。上期为第二次需要摇号分配,中签率为88%。由于上期指标全部分配完毕,因此,本期没有未配置的指标,预计本期可供配置的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仅为“标配”,即3333个。

  京华时报记者注意到,过去9期个人新能源车指标摇号申请人的审核通过平均率为86%,以此比例计算,本期有资格参加摇号的申请人在8125个左右。本期新能源车指标为3333个,因此本期新能源车中签比约为2.4:1,中签率仅41%,比上期88%的中签率少一半。

  如果审核通过率高于往期平均值86%,那么参加本期摇号的人数更多,中签几率更低。8月25日,小客车指标将公布准确的审核数据。

  普通车申请人数5期来首降

  与新能源车申请人数持续增加相比,本期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人数还算稳定。数据显示,截至昨日零时,小客车配置指标累计收到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498923个,比上期2504124个减少了5201个,降幅约2‰。与庞大的申请基数相比,申请人数的减少对总的中签比难造成影响。

  不过,京华时报记者注意到,这是普通小客车指标摇号近5期来,首次出现下降。此前,也曾出现申请人数下降的情况,不过之后很快数量又保持持续上升态势。上期,普通小客车购车摇号中签比为190:1,由于2014年12月26日中签弃号人数不确定,本期中签率上升还是下降8月25日才能揭晓。

  京华时报记者黄海蕾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