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出台优惠政策 鼓励台湾青年创业就业

2015年08月10日 14:02   来源:福建日报   李烈

  8日,第十届两岸青年联欢节暨第三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在福州开幕。本届海峡青年节以“青年携手·青春圆梦”为主题,围绕青年创业就业议题,展开一系列交流活动。整个活动分前期系列活动、集中活动和后续活动三个阶段进行。

  集中活动期间,福州市发布了《关于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榕创业就业的实施办法》,以此打造吸引台湾青年来榕创业就业的新平台,鼓励支持台湾青年来榕创业就业。这一系列优惠政策主要包括,支持台湾青年以独资、合资、合伙、合作等形式来榕创业;为台湾青年提供创业辅导服务;给予台湾青年创业融资及资金扶持;台湾青年在福州创办的企业可以在福州市申报科技项目,优先获得科技经费扶持等。

  此外,福州市还决定投资建设海峡青年交流营地,设立台湾青年创业基地。活动上,还举行了台湾青年创业基地授牌仪式。本次集中活动将持续至10日。(记者 李烈)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