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武汉CPI同比上涨1.4% 猪肉价格连涨5个月

2015年08月10日 08:10   来源:武汉晨报   

  昨日,武汉统计部门公布数据:7月,武汉市CPI同比上涨1.4%,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消费品价格上涨1.1%、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3%。7月CPI环比与上月持平。1至7月CPI同比上涨1.5%。

  7月的物价怎么样,得通过这么几个例子来读懂:

  武昌居民汪女士,平时买菜采取“赶集”方法,推个小车,买一次就是十天半个月的用量,主要是肉类,蔬菜配菜就在社区超市买。说起来,7月中旬起,她有大半个月没问猪肉价钱了。7月底再次“赶集”,猪腿肉价钱让她吃了一惊,贵了差不多一成。

  要说7月的CPI(消费价格指数),那主要就是猪肉价格领跑,受供求关系的影响,猪肉价格同比持续5个月上涨,7月份同比上涨7.6%,是拉动食品价格上涨的主要动因。其中猪腿肉和猪排骨,价格比6月涨了6.0%。

  再说说大部分人夏天的最爱,以西瓜为首的鲜瓜果,总体价格持平。不同品种不同产地的西瓜,价格有区别,但是买个西瓜10~20元是常态。根据统计,新鲜瓜果蔬菜,价格涨幅收窄,形成稳定区间。特别提醒一句,今年的梨子、香蕉比去年便宜不少,喜欢的可以多买点。(记者蔡爽 通讯员祝友胜 周光玉)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