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 “一带一路”同创中心揭牌

2015年08月10日 02:53   来源:解放日报   

  昨日,全国首个侧重“一带一路”安全问题研究的协同创新中心在上海政法学院正式揭牌。该中心由上海政法学院于一年前发起,并与同济大学共同牵头,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社会科学院等多家单位协同、参与共建。中心将致力于研究“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潜在安全风险及应对预案,为我国企业、公民的海外发展提供政策咨询。

  揭牌仪式后,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安全问题举行研讨会。专家建议中心多深入实地、花时间研究微观的安全问题,注重“民心相通”以协调各国对安全理念的差异。不但应该提倡各参与国在“一带一路”的概念创设、项目资源上做到“共创、共建、共享”,还应建立风险、责任的“共管、共担”机制。同时,应当秉持开放包容、良性竞争的精神,从各国“借力、借创意”,夯实和平与共同繁荣的纽带。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