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月12日高温或升至35度 今年第五个高温天

2015年08月11日 16:03   来源:北京晚报    

    今明两天,北京天气最大的特点就是气温很高,今天预计的最高气温在34℃左右,明天的最高气温有可能上升到35℃,成为今年以来京城的第五个高温天气,防暑降温依然是大家需要重点注意的问题。

  据北京市专业气象台专家介绍,今天天气形势发生了变化:昨天高空到低层,都是一致的西北气流控制;今天低层变成了低压环流,有偏东到偏南风,因此大气透明度明显下降。较差的能见度、低云的遮挡,使得今天光照条件与昨天相比逊色不少,气温的上升受阻。不过,早上的基础气温比较高,城区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在26℃左右,加上上空的大气团比较暖,因此,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有可能达到33℃至34℃。今天和明天傍晚前后,山区或山区局地有雷阵雨,但范围非常非常小,绝大部分地区以及城区不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