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深港通技术准备已于7月底完成

2015年08月13日 13:19   来源:新华网   王欣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12日表示,深港通的技术准备工作已于7月底完成,未来一至两星期将会公布深港通的参数。

  李小加在当日的港交所中期业绩记者会上表示,目前仍未收到内地监管部门对深港通的审批消息,交易所会按原定计划于本月及下月,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及市场参与者,进行技术参数及系统的准备工作。他说,由于深港通会大致沿用沪港通原有的系统,估计准备成本较低。

  李小加在记者会上还提到,沪港通开通后港股成交量显著增加,但机构投资者及散户比例仍维持70%及30%的水平。

  根据港交所12日公布的2015年中期业绩,港交所上半年透过沪港通所得的总收入及其他收益达1.15亿港元。港交所主席周松岗表示,沪港通推出以来一直运作顺畅,港交所正与监管机构、内地交易所及市场筹备推出深港通。

  港交所中期业绩提到,自2014年第四季推出沪港通计划以来,港交所持续优化该计划,包括允许合资格沪股通股票的担保卖空、引入优化交易前端监控模式,以及推出更多有关港股通市场行情的计划,而内地主要经纪公司现时均有使用有关计划。(记者王欣)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