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蛇口自贸区将建铁路纪念公园

2015年08月14日 00:00   来源:深圳商报   郑恺

  深圳商报讯 (记者 郑恺)近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率队检查位于前海桂湾片区的高压线下地项目,并于座谈会上透露,平南铁路深圳西站以南部分路段将于9月1日开拆,但平南铁路主体路段仍然维持正常运营。深圳平南铁路公司近期发布消息,深圳西站临客延长开行日期。

  平南铁路历史 上为深圳西部港区货物疏港和深圳客运作出过巨大贡献,但现状下平南铁路割裂了前海与周边地区的交通,对前海的发展形成了一定的阻碍。比如平南铁路鲤鱼门道口,是当前进出前海的门户,但进出这一咽喉地段的车辆经常需要为避让火车而长时间停靠。同时,该铁路也制约了前海开发建设中关键节点工程如月亮湾立交的推进,导致相关主、次干道项目无法实施。

  据了解,平南铁路改造项目由市轨道办牵头,已确定了拆迁队,将于9月1日正式开拆。据介绍,平南铁路改造并不是全部拆除,而是前海要建的地方就拆除,主要是深圳火车西站以南的部分路段。由于平南铁路代表了深圳过去的一段历史,因此剩下的平南铁路部分旧址将建成铁路纪念公园。

  (郑恺)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