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拟申报丝路自贸区打造物流和旅游中心

2015年08月14日 00:44   来源:绍兴县报   

  记者获悉,陕西正在积极推进第三批自贸区申报工作,模式主要复制上海自贸区的经验。据陕西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海关报关通关一体化已经基本实现,下一步将进行检验检疫一体化的监管制度创新,将建成丝路经济带最大物流集散中心。陕西省拟设立500亿规模的丝绸之路经济带产业发展基金,支持基础设施、人文旅游、产业合作、科技创新等领域重大项目建设,有望撬动社会资本5000亿元。

  陕西处在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首要位置,并被国家赋予了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和“一带一路”战略重要节点的重要使命,这也预示着第三批自贸区花落陕西的概率极大。关注受益于自贸区落地的公司,如达刚路机(300103)、天地源(600665)、西安旅游(000610)等。(经参)

  本文来源:浙江在线-绍兴县报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