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升级立体交通网构筑“一带一路”大通道

2015年08月14日 01:43   来源:新华网   

  今年以来,贵州省公路、水运、民航、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投资持续高位增长,立体交通网建设初见成效,货物和旅客周转量保持较快增长,特别是黔深欧、黔新欧等货运新路径的开通,构筑起贵州与“一带一路”国家的便捷物流大通道。

  据贵州省统计局统计,今年上半年,贵州全省基础设施完成投资1558.5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7%。沪昆高铁贵州段正式通车,使贵州除连通长江经济带的长三角和长株潭外,与京津冀地区时空距离也大幅压缩。渝黔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快推进,黔深欧、黔新欧等货运新路径相继开通。

  成都铁路局贵铁物流公司副总经理李成阳说,黔深欧、黔新欧货运班列采取公铁海联运模式,告别了以往多次装卸、多次转换交通运输方式的中间环节,实现了“门对港”的一站式运输,可以最大限度降低像贵州这样的内陆山区省份的物流成本。

  此外,贵州高速公路网不断完善,承担起西北至西南、华南货运通道和中转枢纽的任务。上半年贵州公路货物周转量403.37亿吨公里,增长33.8%。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