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尘爆后安全疑虑 台"双十节"烟火今年停办(图)

2015年08月14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为2014年台湾“双十节”烟火在台中港区施放。图自台湾“中央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说,原定今年主办“双十节”烟火的高雄市府评估认为有安全疑虑,建议不办,他也同意,且今年发生粉尘爆炸,大家心理都不那么能适应;这是首度没举办“双十节”烟火。

  身兼“双十节”筹备会主任委员的王金平上午在“立法院”受访表示,高雄市几个星期前就向他表明状况,原则上他也已经批过同意今年不放烟火,不过会在9月10日的第二次筹备会进行最后确认。

  王金平说,本来今年“双十节”烟火订在高雄举办,高雄市提供3个地点,但经过仔细评估,这3个地点最后都有些疑虑,没自信能够安全无虞,高雄市府就建议不要再办,何况他们也缺少一些经费。

  王金平说,经费的事情可以解决,但因为高雄市府认为安全有虞,那当然要将安全作为最高的考虑依据。

  至于是否考虑换县市主办,王金平说,因为今年新北市又有粉尘爆炸的事情,“我看今年就不要办了,大家心理上都不是那么能够适应。”既然高雄市提出这个问题,其他县市也很难能安心去办烟火,且时间上也比较紧迫。明年再看各种状况,再由明年的筹备会去处理。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