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召开成立60周年座谈会

2015年08月14日 15:21   来源:内蒙古日报   

  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召开成立60周年座谈会王钦敏、任亚平等出席并讲话

  8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召开成立60周年座谈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布小林主持座谈会,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呼尔查,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副主任、民建内蒙古区委主委李荣禧,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云光中出席会议,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农工民主党内蒙古区委主委牛广明代表自治区各民主党派致辞。

  王钦敏代表全国工商联对内蒙古工商联60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60年来,内蒙古工商联作为党领导的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紧紧围绕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认真履行职能,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

  王钦敏要求,各级工商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中的新思想、新精神和新观念,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结合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点,发挥长效机制作用,引导他们做到政治上自信、守法上自觉、发展上自强。坚持工商联所属商会是工商联的基层组织和工作依托的定位,加强对商会的指导、引导和服务,对所属商会会员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培训,对主要负责人进行考核,建好商会,发挥好商会作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把工商联办成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的组织,增强凝聚力、影响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努力把工商联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任亚平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对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成立60周年表示祝贺。他说,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60年来的成就,充分体现在“凝心”上,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最大程度地凝结了社会共识;充分体现在“聚力”上,凝聚起一支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力量,凝聚起一支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充分体现在“固本”上,为内蒙古自治区培养了一批思想品质优、社会贡献大、公众形象好、参政议政能力强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队伍,推动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健康发展;充分体现在“强基”上,不断吸纳所属商会,积极拓展基层组织,开展工作的基础日益扎实,依托日益稳固。

  任亚平强调,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面临着新的形势,站在了新的起点,需要肩负起更大的责任和使命,需要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基础上,适应新常态,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要深刻领会中央和自治区两级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把握新时期统战工作对象范围的变化、政策措施的内涵、目标任务的重心,进一步明确自身的职责和使命。把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作为战略任务,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局面,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继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努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发展。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和商会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做到政治坚定、特色鲜明、机制健全、服务高效、作风优良,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引导水平。

  内蒙古自治区各人民团体代表、原工商业者代表、外埠内蒙古商会代表、海外内蒙古商会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直属商会代表和青年企业家代表在会上发言。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有关部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负责人,以及部分企业家代表10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记者 戴宏)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