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六成单身男女不满自己身材 头号敌人是“宅”?

2015年08月18日 16:33   来源:新民晚报    陆梓华

  七夕将至,婚恋网站“世纪佳缘”日前发布2015年第4期中国男女婚恋观调查报告,聚焦“减肥”话题,对全国32个省市的单身男女数据进行分析。通过对24260个有效样本的调查显示,超过六成单身男女对自己的身材不太满意。

  身高165厘米、体重52公斤,在外人眼里,这样的身材不错,可是李女士却总觉得自己太胖,立志要减到50公斤以下,才能算得上“标准身材”。本次调查显示,在北上广等发达地区,和李女士拥有类似想法的年轻人不少,且其中不乏男性身影。其中,北京和上海均有七成男性对自己身材不满,广州则为近六成,女性对自己身材不满意的比例和男性相当。

  有意思的是,单身男性愿意为另一半改变身材的积极性却并不高,在“是否愿意为另一半改变身材”的问题中,女性愿意为他改变的比例远远高于男性。

  事实上,无论减肥还是交友,都面临着共同的头号敌人——“宅”。不少年轻人周末或假期喜欢一个人呆在家里上网,不愿出去参加任何活动,甚至连吃饭都叫外卖。久而久之,很多人年纪轻轻,腰椎、颈椎就出现问题,容易发胖,更隔绝了自己的交友圈。对这些年轻人来说,改变身材,也是改变一种生活态度,必须积极参加户外活动,结识新朋友,拓展社交范围,这样才有可能遇到适合自己的人,这是“脱单”第一步。(记者 陆梓华)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