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资本借“一带一路”出海

2015年08月21日 01:08   来源:广州日报   吴倩

  项目规模几亿到几十亿美金不等

  广州日报讯 (记者吴倩)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民间资本“走出去”迎来了历史性机遇。记者获悉,昨日,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与中财国龙管理团队,中信金属公司副董事长,中信建设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等进行深度交流,共同商讨跨国合作事宜,并为公司近期赴以色列投资作准备。

  据悉,中财国龙与以色列代表团初步达成在以色列、哈萨克斯坦、乌克兰、俄罗斯等国的多个大型基建项目的合作计划,涵盖铁路、公路、港口、隧道、桥梁、发电站等,项目规模从几亿到几十亿美元不等。

  值得关注的是,基于上述合作计划,中信集团作为中财国龙合作伙伴,刚刚完成“中信·嘉丽泽”项目签约仪式,对此次跨国合作表现出强烈合作意愿。

  据了解,中信集团下属多家公司曾宣布,拟投融资7000亿元用于支持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表示,中信集团将充分利用在“走出去”过程中积累的资源和优势,全力支持中信银行和集团其他子公司,通过三个方面的举措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此次与以色列代表团达成大规模的广泛合作计划,正是顺应国家“一带一路”步伐。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