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旅游露营地发展列规划 鼓岭罗汉山等地着手建设

2015年08月24日 14:09   来源:福州晚报   

  记者昨日获悉,为满足市民需求,福州市及各县(市)区正着手旅游露营地的规划及建设。

  “福州市可供选择的自驾游露营景区较少,配套设施不足,接待能力有限,服务水平也参差不齐。而且自驾游露营地还缺乏适合工薪阶层消费的留宿地,导致不少市民周末自驾游虽有意过夜但也只能‘一日游’。”年初,市人大代表陈长钦在其提出的建议中表示,福州市相关部门应从全市旅游发展战略的角度出发,尽快研究制定全市自驾游营地发展规划和有关实施保障政策,充分释放旅游消费能力。

  市旅游局近日在回复陈长钦代表的建议时介绍,目前,正在计划组织编制福州市“十三五”旅游规划,旅游露营地发展规划也将列入福州市旅游总体规划,重点对福州市露营地建设的发展方向、目标定位、空间布局等进行宏观指导。

  另悉,从去年开始,福州市对照省旅游局出台的露营地建设基本标准,积极指导有条件的县(市)区和景区按照标准开展露营地建设。目前,闽侯朝阳休闲农场露营地已被纳入省旅游局和省财政厅发布的全省自驾车露营地专项补助名单;福州旗山森林温泉度假村汽车露营地项目投资1470万元,已开工建设,计划今年完工;鼓岭、罗汉山以及闽清县、永泰县也结合本地实际,着手建设露营地。(福州晚报记者李晖)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