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创业投资企业完成募资24.62亿元

2015年08月27日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周娴

    8月27日记者从第二届贵州创业投资与股权投资发展论坛上获悉,截至2015年8月底,贵州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共完成参股设立14家创业投资企业(子基金),募资总规模为24.62亿元(人民币,下同)

  当前,贵州省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速发展期,进入后发赶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设的重要阶段,大力发展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有利于满足贵州省各类创业型中小微企业的资本需求。

  论坛以“贵中孵,一起创;汇资本,促共赢”为主题,围绕贵州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机会、创业孵化平台建设以及新形势下企业在资本市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方面,通过主题演讲、主题对话和创业者与投资者互动等方式对贵州省的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发展进行探讨。

  论坛对打造贵州省省级创业孵化平台“贵孵﹒一起创”进行了详细解读。孵化平台由孵化器和孵化基金组成,孵化器在为入孵企业提供场地的同时,还为其提供强大的创业导师团队支持,创业导师团队由具备良好声誉并具有高知名度的创业成功的企业家、高校资深科研人员、创业投资与股权投资领域知名的金融投资家和管理咨询专家等组成,他们以一对一的方式给予入孵企业悉心辅导,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初期遇到的各种难题;孵化基金初期规模为1亿元,由贵州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出资设立。

  孵化基金主要扶持贵州省新兴产业、特色优势产业、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初创企业,为初创企业提供集场地、资金、技术、管理等一体的全方位服务,助力企业快速成长壮大。

  据贵州省发展改革委总规划师张美钧介绍,截至2015年8月底,贵州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共完成参股设立14家创业投资企业(子基金),募资总规模为24.62亿元,其中引导基金承诺参股投资3.52亿元,财政资金在投资子基金层面实现了7倍的杠杆放大效应;子基金共完成对13家企业投资,投资金额1.82亿元,带动其他省份创业投资企业跟进投资2.94亿元,财政资金在参股子基金投资项目层面再次实现了7.15倍的杠杆放大效应。

  据了解,第二届贵州创业投资与股权投资发展论坛汇集了众多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机构,各路资本及大量中小企业,在贵州为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各参与主体搭建起了一个交流探讨、共商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投资业界人士与政策制定者之间实现了直接对话,投资家与企业家实现了面对面交流,资本与项目实现了有效对接。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