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跟进增添活力融入服务长江经济带大局

2015年08月31日 10:50   来源:九江日报   

  近日,市委殷美根书记在《九江市地方税务局支持九江加快融入长江经济带若干服务举措》上作出重要批示,肯定了服务举措。瑞昌市地税局作为“情系母亲河,服务经济带”纳税服务携手行动7县(区)局之一,主动跟进,强素质、树形象、助发展,积极为九江融入长江经济带增添活力。

  主动对接事前跟进。在外商来瑞昌投资之前的考察阶段,主动与企业对接,将税收优惠政策、服务举措介绍给企业,向他们展示办事效率高、服务举措多、落实政策实的良好治税环境。当获悉台升国际集团将来瑞昌进行投资评估调查,及时组织业务部门整理相关税收法规政策,尤其是一系列优惠政策。在企业调查期间,向他们全面介绍从取得土地、建厂房,到进入运营阶段所涉及的税收政策、代征基金费征收政策以及税收减免政策,增加外商企业来瑞昌投资的信心。

  助推发展政策跟进。自开展活动以来,通过多种形式向沿江纳税人宣传服务经济带15项举措,以及10项联合机制,并将其印成小册,发给沿江纳税人,自觉接受纳税人监督。主动推送税收政策,通过微信、qq、上门宣传等方式,第一时间将最新的税收法规政策、优惠政策告知纳税人,让他们尽快享受到国家政策红利。坚持组织收入原则,积极落实“不落实优惠政策也是收过头税”要求,上半年,共为沿江纳税人落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性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税收优惠、未达起征点户税收优惠等各种税收优惠共40.8万元。

  内强素质业务跟进。“打铁还需自身硬”。以过硬的业务素质作为支撑,通过开展业务培训、岗位技能练兵强化全局上下学习意识;开设“地税讲堂”、“纳税人学堂”,地税干部与纳税人共同学习;针对一些外资企业的进入,开展涉外企业税收政策培训、大企业税收管理培训等专项培训。面对企业高素质的财务人员,地税干部不做“门外汉”,国发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在地税人员的辅导下,很快办结了一笔外地涉税业务,财务人员对地税人员过硬的业务素质称赞有加。

  外树形象服务跟进。便民办税春风劲吹。按照“马上就办”要求,以最大限度满足纳税人需求为出发点,在逐项落实15项举措的同时,推出更多的便民办税举措。开设“绿色通道”,沿江小微企业、合伙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优先办理税收优惠政策审批及其他涉税业务。实行专人服务,税源管理分局指定一名业务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干部,专门负责受理沿江纳税人的业务咨询及其他所有涉税事项的办理。开展服务“回头看”活动,定期通过电话、微信、上门走访等形式,征求纳税人的合理意见,创新服务举措。江西亚东水泥有限公司财务小朱介绍说,地税部门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好,对地税的服务非常满意。

  殷美根书记的重要批示,既是对地税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激励。瑞昌市地税局将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殷美根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化鼓励为动力,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再展风采,为九江融入长江经济带作出新的贡献。(作者单位:瑞昌市地税局)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