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疑女友出轨骑助力车逼停轿车 用武士刀狂砍轿车

2015年08月31日 17:09   来源:广西新闻网   许洁琳 王柳超

阿建随车携带的管制刀具。通讯员王柳超 摄

  发现女友驾车驶过,男子骑助力车猛追逼停后——

  武士刀狂砍女友车

  29日下午2时许,柳州市跃进路和北雀路上演了一幕惊险的“追车戏”:一名男子骑着助力车,一路狂追一辆白色小轿车,超车后把助力车一横逼停对方,随后从车座下方拔出一把武士刀对着轿车前挡猛砸。原来,两人是情侣关系,因男子怀疑女友“出轨”引发了纠纷。

  当日下午,柳北巡警大队白沙警务中队接报赶到现场,一名男子远远看到警车,立即跑到旁边的助力车上,想驾车逃离现场,民警果断上前包抄,将其控制住。见男子已被控制,躲在后面白色轿车上的女子,才战战兢兢打开车门走了出来。

  民警查看发现,白色轿车驾驶室前的挡风玻璃上,被砸了一个窟窿,玻璃已四下裂开,幸好里面贴有防爆膜,玻璃没有飞散伤人。男子承认,玻璃是他砸的,用的是助力车大锁。不过,现场目击者都否认这一说法,称他用的是一把长长的刀子,看起来很像日本武士刀。

  经仔细搜查,民警在助力车座包内,找到了这把刀,果真是一把约60厘米长的武士刀。面对证据,男子只好低头承认。

  据该男子介绍,他叫阿建,驾驶白色轿车的女子阿华是他的女友,两人相恋已有7年,这辆白色轿车,是他哥哥借给阿华用的。最近,阿华经常不回家,他悄悄跟踪了几次,发现她是到宾馆过夜,怀疑她是有了外遇。可惜宾馆服务员拒绝透露房号,他没能当面逮现行。

  前几天,阿华说要出去玩,后面便一直没有回家,人也联系不上。刚才,他路过鹧鸪江跃进路口,看到阿华开车驶过,他大喊几声,对方也不停车,他一怒之下就骑车一路紧追,一直追到北雀路红碑路口,才找到机会横车逼停阿华。

  停车后,无论阿建怎么拍门喊叫,阿华就是不开门,他一怒之下就拿刀出来,用刀柄尾部乱砸一气。至于为何要私藏这样的刀具,阿建说是觉得好看,带着防身的。

  “哪敢下车啊,一开门肯定挨打。”面对指责,阿华否认自己有外遇。因涉嫌用管制刀具行凶,民警将阿建带至辖区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文中双方为化名)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