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融入国家战略 推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

2015年09月01日 02:09   来源:重庆晚报   

  8月31日,市长黄奇帆主持召开重庆市推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重庆市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建设长江经济带三年行动计划》以及相关工作规则。会议还就我市如何更好地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推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实施“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是中央主动应对全球形势深刻变化,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推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很重要的是要促进沿线国家和地区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这为广大内陆地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中央部署“一带一路”战略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以来,市委、市政府一手抓战略部署落地,一手抓年度任务推进,积极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会议指出,此次制定的三年行动计划和相关工作规则,旨在深入实施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部署,进一步明确各单位工作职责和近期工作重点。三年行动计划分为综合交通体系建设、能源设施建设、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内陆开放高地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建设、体制机制创新保障几个部分,每个部分的重大项目、重大事项都落实到2015年至2017年三年工作中。相关工作规则明确了领导小组统筹推进落实国家决策部署、审议和研究全市推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重大问题等主要职责,以及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工作目标和任务。

  市领导翁杰明、陈和平、陈绿平等参加会议。据重庆日报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