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已有127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完整名单)

2015年09月01日 21: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游客在瑞金参观红色文化遗址(中国经济网资料图片)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日讯 国务院日前批复同意将江西省瑞金市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至此我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已达127座。

  国务院在8月11日批复(国函〔2015〕132号)中指出,瑞金市历史悠久,红色文化特色突出,革命历史遗存丰富,是人民共和国的摇篮和苏区精神的主要发源地,城市传统格局保存较好,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第二章第十四条规定:“保存文物特别丰富并且具有重大历史价值或者革命纪念意义的城市,由国务院核定公布为历史文化名城。”据中国经济网资料显示,国务院曾于1982年、1986年、1994年先后批准了三批共99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从2001年起开始单独批准增补,至此次瑞金列入为止,先后增补了29个,总数达到128个。其中2007年增补的海口市与第三批中的海口市琼山区有时合并算为一个,所以也可以说总计127个。

  127座文化名城按省域分布,最多的是江苏,有12个;其次是山东10个;河南和四川则分别有8个;广东有7个。

  瑞金列入后,江西省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达到四个,其他三个是景德镇、南昌、赣州。

 

(责任编辑:编辑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