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海事局执法酿悲剧 开船拖死人后向遗体下跪

2015年09月02日 08:15   来源:人民网   杨胜利

 

  常州海事执法船仍停在现场

 

  常州海事执法人员向死者遗体下跪(图片由目击者提供)

  常州海事执法酿悲剧 开船拖死人后向遗体下跪

  8月29日上午,江苏常州海事局执法人员在对一艘运送黄沙的货船例行检查时与船员章某争执中酿成悲剧。据目击者称,章某为阻止执法人员扣押货船通讯设备而用绳索一头缠在脖子上,一头拴住执法船,执法船开动致章某当场死亡。三名海事执法人员现场向死者遗体下跪。

  据目击者陈先生介绍,8月29日上午,常州海事局三名执法人员开着巡逻船在运河执法时,发现一辆货船正在码头卸黄沙,随即上前检查,在扣押船上的高频设备(货船上的通讯设备,一台市场售价数千元)时,章某坚持要求等船老板回来之后再做处理。为了阻止海事执法人员离开,章某找了一根绳子,把绳子一头拴在执法船上,另一头缠在自己脖子上。“双方僵持了好久,后来海事执法人员开船打算强行离开,把他拖了七八米远,人很快就不行了。”

  事情发生后,当地警方和死者家属很快来到现场。家属认为,执法人员明知有危险仍强行开船,是造成这起事故的直接原因。记者在一段现场视频中看到,三名执法人员一起跪在死者遗体前面。目击者称,当时家属情绪激动,三名执法人员为了缓和事态才下跪的。

  记者从常州海事局了解到,目前三名参与执法的海事工作人员仍在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当地警方已经调取了当时的执法记录仪。(记者杨胜利)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