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批次食品北京停售 翠微山矿泉水检出致癌物

2015年09月02日 16:27   来源:北京晚报   杨滨

  “翠微山”矿泉水检出致癌物

  两种“天然矿泉水”,一种检出了致病菌,一种发现致癌物。北京市食药监局今天上午通报称,11批次不合格食品即刻起在全市流通领域停售。

  其中,北京市帝思矿泉水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帝思”18.9升的桶装饮用天然矿泉水,检出致病菌“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北京市翠微山天然矿泉水公司生产的“翠微山”偏硅酸含锶型天然矿泉水,溴酸盐超标。

  溴酸盐在国际上被定为潜在致癌物,它是矿泉水在经过臭氧消毒后所生成的副产物。专家指出,过多饮用细菌超标的饮用水,可能会导致腹泻等症状。

  另外,北京市为明食品厂生产的奶香馒头(蒸煮类糕点)检出了不得检出的甜蜜素。京客隆康营店销售、江苏莲馨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利安远达”莲藕,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D044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