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航空9月4日开通成都直飞迪拜航线

2015年09月02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付敬懿

  中新网成都9月2日电 (付敬懿)记者2日从成都举办的“成都-银川-迪拜航线及目的地推介会”上获悉,四川航空将于9月4日新开成都-银川-迪拜航线,届时从成都出发约12个小时就能抵达迪拜,这也是成都至中东地区的第三条定期客运国际航线。

  成都-银川-迪拜航线采用空客A330宽体客机执飞,每周二、五运营,航班号为3U8945/6。去程9时40分(以下均为当地时间)从成都起飞,11时30分抵达银川,18时抵达迪拜。回程迪拜20时05起飞,第二天8时飞抵银川,12时返回成都。空中飞行时间10个小时左右,在银川经停2小时。

  此前,成都已有两条飞往迪拜的航线,分别需在阿布扎比和多哈转机。此次成都-银川-迪拜航线的开通,有助于增进中国西部地区与中东地区的人文交流与经贸往来,为往返两地的商旅、游人提供便利。

  迪拜旅游局官方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迪拜接待过夜中国游客超过24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劲增25%。川航航线开通后,预计每年将送3万名旅客到迪拜,迪拜当地正采取简化签证等举措,以吸引更多中国旅客前往。

  迪拜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被称为阿联酋的贸易之都,是中东地区的经济和金融中心,也是位于“一带一路”上重要的交通枢纽。拥有世界上第一家七星级酒店(帆船酒店)、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哈利法塔)、全球最大的购物中心、世界最大的室内滑雪场、朱美拉清真寺、世界群岛等著名景点,已成为全球热门旅游目的地。(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