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偷包贼开路虎颐和园屡作案 被便衣抓获

2015年09月08日 15:43   来源:北京晚报   林靖 孙玢

  

  公园里的小偷 驾的是路虎

  颐和园游人屡遭扒窃 便衣蹲守将其抓获

  本报讯(记者林靖 通讯员孙玢)今年8月以来,颐和园内连续发生多起游客遭扒窃案件,海淀便衣民警多日蹲守抓获一名偷包贼,发现他竟是开着路虎车前来作案的“土豪”!今天记者获悉,男子孙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海淀分局刑事拘留。

  针对颐和园内发生的多起扒窃案,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录像,锁定几名扒窃嫌疑人,随后便衣民警开始在颐和园内蹲守。8月25日,在颐和园新建宫门附近进行蹲守的海淀分局刑侦支队便衣队民警发现一名可疑男子一路探头探脑,多次贴靠游客,伺机下手偷盗钱财,但都没成功。民警一路跟到园内八方亭,看到该男子多次贴靠一名男游客,以极快的动作拉开男游客的背包,抽出钱包,掉头就走。而男游客仍毫无感觉地向前行走。

  便衣民警确定该男子周围无其他同伙后,迅速上前将他擒获,并叫住被盗男游客。行窃男子孙某矢口否认,但从其身上起获的钱包被确认是男游客的后,孙某只得承认。

  对孙某的随身物品进行搜查时,民警发现一把路虎车钥匙,孙某却表示不知情。于是,民警到颐和园周边停车场,果然在一个小胡同内发现一辆路虎越野车,按下车钥匙开锁键,路虎车锁应声打开。经查,车内有4部已全被恢复出厂设置的手机,但孙某仍百般抵赖:“这几部手机有的是我捡的,有的是我用的。路虎车是我花40多万二手买的。”而买车钱的来源,他却拒不交代。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文并摄 J151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