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国际友城友好交流活动周启动 缔结友好城市67对

2015年09月08日 07:24   来源:湖南日报   

  首届湖南国际友城友好交流活动周开幕式现场。通讯员摄

  截至目前,湖南已与25个国家的67个省州市缔结为友好城市,与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合作关系,在湖南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达到135家。这是记者从昨日开幕的首届湖南国际友城友好交流活动周上了解到的情况。

  湖南省自1982年起开始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陆续与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美国北卡罗莱纳州、法国中央大区、意大利马尔凯大区、日本滋贺县等地缔结友好省州(区、县)关系。33年来,友城工作对促进我省对外交流、对外经贸合作和提升我省国际知名度作出了积极贡献。我省利用友城资源,先后举办了“2015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日本滋贺县百人代表团来湘访问、“芷江和平文化节”、长沙“历史文化名城”和“创业之都”活动、湘潭“伟人故里行”、株洲炎帝祭祀等各类影响深远的国际交流和友城交流活动,成功引进了平和堂商场以及法兰克福机场投资入股湖南机场集团公司等项目,促成了湖南湘电风能集团公司与德国黑森州卡塞尔大学、IMO集团开展风能领域关键应用技术以及风能设备生产的实质性合作等。

  据悉,此次活动周将持续到9月14日。来自俄罗斯、法国、德国、意大利、芬兰、美国、南非、韩国、日本、越南等四大洲10国家12个省州的国际友好城市代表,将与部分省直单位座谈并参观考察张家界、韶山及部分重点企业。(记者 孙敏坚 通讯员 郭子宁 黄礼)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