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与一环卫工起冲突 朝阳群众愤而拦下肇事人

2015年09月10日 15:08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6点30分左右,在朝阳区燕莎桥西公交站附近,因停车纠纷,一河北牌照车辆上的两名男子和一名女子把一位环卫工人打伤。环卫工人脸部、手部受伤流血。两名男子打人后逃离,驾车女子被围观的朝阳群众拦下,随后报警。

  据一位目击者称,她下班经过此地时,一辆河北牌照的红色轿车堵住一辆环卫车,轿车上两名男子正在打一名环卫工人。环卫工人也有反抗,但打不过他们。随后,一名打人男子先逃跑,剩下的一名男子还在打。直到把环卫工人推倒在地后,他也逃跑了。围观的群众发现轿车也要逃跑,便将车上女司机拦下并报警。大家质疑其欺负环卫工时,该女子叫嚣说:“我一个女的,怎么可能打得过他(环卫工人)。”

  目击者周女士称,受伤的环卫工人50岁左右,男性,比较瘦弱,手部、脸部血流不止。大家为他买来了水和纸巾,并帮他清理伤口。这时,女子驾驶的轿车,被拦停在路中间,造成了交通拥堵。警方随后赶到,将女子和受伤的环卫工人带走。新源里派出所表示,当时双方发生肢体冲突,系停车纠纷引发,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

  对于事发原因,另一名目击者回忆称,当时那辆河北牌照的小轿车,准备驶入路旁临时停车位,不慎与环卫工人的三轮车发生了剐蹭,便开始打人。这位目击者称,这位环卫工人告诉她:“我没说什么话,他们就开始打我。” 朝阳环卫相关人士介绍,针对这次伤人事件,基层单位正在了解情况。由于清扫工驾驶的环卫车不具有路权及执法权,常有社会车辆及贴小广告者与之发生冲突。鉴于这类情况,单位主动对环卫工人进行培训,让他们掌握沟通问题的正确方法。此事件中,受伤工人的言行是没有问题的。另外,由于环卫工多属外来务工者,年纪偏大,在单位享有五险一金保障,出现伤情后,可以得到相应的医疗支持。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