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改造提升城区应急水源 可保障200万人临时使用

2015年09月11日 10:53   来源:央广网   刘涛2

  记者从西安市水务局获悉,西安市城区应急备用水井改造提升项目自4月份全面启动以来,主体工程现已全部完工。该工程建成后,可每日新增应急供水能力7.78万立方米,在Ⅰ级应急状态下能满足200余万居民基本生活用水需求。

  据悉,城区应急备用水井改造提升项目的改造对象是城六区范围内包括一级封停自备井、矿泉水井、应急避难井、自备水井及水源热泵井等5类水井,改造内容包括水源井的检修,计量、电源、取水设施的配备,以及标识补充。本次改造的100眼应急水源井,将在城市主供水源紧张、区域供水故障或出现水质污染等突发事故时启用。

  项目实施完工后,加上已实施的涝峪、太平峪、高冠峪等3处地表应急供水工程,将完善西安地下水源和地表水源双重应急水源保障体系,增强城市应急供水水源保障能力,为突发状况下保障城市供水安全、保持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