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家海外华文媒体抵达武则天故里利州 开启美丽四川行

2015年09月14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苗志勇 郭桂花

海外华文媒体美丽四川行采访团走进武则天故里广元利州的皇泽寺 苗志勇 摄

 

海外华文媒体朋友被广元川剧余业爱好者的表演深深吸引 苗志勇 摄

 

  中新网四川广元9月14日电 (苗志勇 郭桂花)9月14日下午,由中国新闻社、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组织开展的“行走中国·2015世界华文媒体美丽四川行”大型新闻采访活动拉开序幕,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澳大利亚等17个国家和地区24家世界华文媒体的老总、编辑、记者首站抵达武则天故里——四川广元,探访“女皇故里·美丽利州”,开启美丽四川行采访活动行程。

  四川位于中国西南地区,是承接华南华中、连接西南、西北,沟通中亚、南亚、东南亚的重要交汇点和交通走廊,是中国资源大省、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四川作为古代中国蜀人和巴人的发祥地,也是中华文化中亚源头之一。近年来,四川经济发展迅速,已成为中国新的开放前沿、内陆开放地和中国西部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地区。广元是四川北大门,地处川陕甘三省交汇处,是巴蜀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是三国历史文化的重要走廊,唐朝始称利州,元代更名为广元。其中,地处广元腹心地带的利州区,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的诞生地,也是广元实施“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统筹发展”的战略核心区。该区区位优势突出,是中国西部唯一拥有高速铁路与高速公路“双X线”的城市。这里的产品不仅可快速通达全国各地,更可通过蓉欧快铁、渝新欧等中欧班列和嘉陵江黄金水道直接连通“一带一路”,出口欧美、中亚、东南亚等海外广阔市场。

  据了解,24家世界华文媒体在为期6天的行程中,将先后到广元市利州区境内的皇泽寺、千佛崖、天瞾山和绵阳市江油等地历史名胜景点采访,用他们独到的眼光,向世界展示广元和绵阳的悠久历史与现代文明互融、山水风光与人文风情相宜的现代化山水园林城市以及四川人民在“率先全面消除绝对贫困,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优秀品质。(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