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岛东部南部有强降水 华北黄淮部分地区有霾

2015年09月16日 07:31   来源:中国天气网   

  海南岛东部和南部等地有较强降水

  华北黄淮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

  一、重要天气

  1. 海南岛东部和南部等地有较强降水

  受“环高”残余外围云系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6日,海南岛东部和南部、雷州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最大日雨量50~8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琼州海峡、北部湾、南海西南部等海域有5~7级、阵风8~9级的大风。

  受东移高原槽和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16日至18日,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中东部、江南西部等地有一次中到大雨,局地暴雨的降水过程。

  2. 华北黄淮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

  16日至18日白天,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差,上述部分地区将出现轻到中度污染,局地可达重度污染,有轻到中度霾,夜间到早晨部分地区有雾。

  二、天气实况

  15日8时至16日6时,受“环高”残余云系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海南东部和北部出现暴雨到大暴雨,海口和文昌局地特大暴雨(250~279毫米);另外,浙江东部、福建中部、四川南部、云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

  三、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9月16日08时至17日08时,内蒙古大部、西北地区中东部、西藏中东部、西南地区大部、华南中南部及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四川盆地、四川南部、海南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30~80毫米)。琼州海峡、北部湾将有5~7级、阵风8级的东到东北风,南海西北部海域将有5~6级、阵风7级的偏东风,南海中西部海域将有5~6级、阵风7级的东南风,南海西南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9级的西南风。

  9月17日08时至18日08时,新疆西部、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西藏中东部、西南地区大部、华北中北部、江汉大部、江南西北部、华南大部、海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内蒙古东北部、川西高原中南部、四川盆地中东部、湖北西南部、贵州北部、广西南部沿海、海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50~60毫米)。

  9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西部和南部、华北东北部、青海南部、甘肃南部、陕西南部、西藏中东部、西南地区大部、江汉南部、江南中西部、华南中西部、海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四川南部、贵州东部、重庆东南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湖南北部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