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内首部《中国—东盟合作发展年度报告》专著首发

2015年09月16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蒋雪林

陆建人在首发式上介绍专著内容。 蒋雪林 摄

许宁宁出席《中国-东盟合作发展报告2014-2015》首发式。 蒋雪林 摄

  中新网南宁9月16日电 (记者 蒋雪林)中国国内首部《中国—东盟合作发展年度报告》专著16日在广西南宁市首发。

  该专著名为《中国-东盟合作发展报告2014-2015》,由广西大学中国—东盟研究院首席研究员陆建人及该院常务副院长范祚军主编。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

  全书共分六篇,包括:总报告《2014年中国—东盟合作回顾与展望》、《中国与东盟各国2014年合作报告》、《中国和东盟2014年合作专题报告》等。

  在首发式上,陆建人表示,迄今为止,中国国内外尚未有全面阐述中国与东盟整体、中国与东盟各国在各个领域合作的年度报告。本书是首部专著,具有开拓性和一定的创新性。今后将每年出版一本专著。

  陆建人介绍,该部专著内容全面。既包括中国与东盟整体的合作(总报告),又包括中国与东盟各国合作的年度报告,一国一篇,共十篇分析报告;每份报告涉及的合作领域比较全面。总报告对2014年中国和东盟在政治、经济、外交、安全、军事、海上、文化等各个领域的合作做了阐述和分析,并对2015年的合作做了展望。十份国别报告内容包括对该东盟国家政治、经济、外交、社会、文化等各领域2014年情况的简评和重要事件的分析,中国与该东盟国家在各个领域合作的评析以及对2015年双方合作的展望。

  受邀出席首发式的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表示,中国和东盟关系正在经历新的阶段。中国和东盟关系受到外界干扰很多,我们如何扬长避短,如何从东盟的视角进行研究中国与东盟合作问题,这本书给出了较好的诠释。在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即将召开之际,这本专门研究东盟和中国合作的专著的出版,对商家和政府官员都是福音。他建议该书翻译成英文,提供给东盟国家商家和政府官员阅读。(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