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严查“网购+快递”等隐形送礼行为

2015年09月21日 16:3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湖南省纪委

  中秋、国庆将至,日前,湖南省湘潭市纪委下发通知,要求坚决刹住公款请客送礼等不正之风,严防“四风”抬头,确保廉洁过“两节”。

  通知要求,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禁公款收送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参赌涉赌,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电子礼券,严禁违规发放福利或津贴、补贴。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各级纪委(纪工委、纪检组)要充分履行监督责任。各地各部门要针对一些更加隐蔽的个性化定制及电商、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上出现的利用团购及开发票名实不符等方式推销高档礼品的新动向,以及借到外地考察培训学习之机,违规组织干部公款旅游,用“网购+快递”、电子商务卡、预付卡等隐形送礼,“化整为零”请客收礼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四风”隐身衣问题开展专项检查。

  湘潭市纪委还公布了举报电话12388,并在湘潭廉政网(http://lz.xiangtan.gov.cn/)设立“中秋、国庆纠正‘四风’监督举报专区”,欢迎广大群众举报反映身边的“四风”问题。(湖南省纪委)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