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台湾结婚门槛为年薪55万新台币

2015年09月21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月薪没7万元(新台币,下同)不嫁,真的是这样吗?台湾一项调查显示,最大比率的男女都认为,年薪55万元至65万元是可以结婚的门坎,若将年终等各项奖金摊入月薪,即月薪约4.58万元。

  调查发现,认为自己具备结婚资格者,明显与年收入高低成正相关。年收入低于45万元者近5成回答不确定;年收入介于55万元至65万元薪资级距者,则有近5成、45.7%认为以自己目前经济状况,是可以结婚的。

  若以55万元至65万元薪资级距来说,换算成月薪,相当于至少每月约4.58万元,才会觉得自己具备可以结婚的资格。且有趣的是,男女性在这项调查结果并无显著差异。

  至于先前网络热烈讨论女性择偶条件,其中一项就是月薪没有7万元不嫁,以调查结果来说,男生月入7万元,换算年薪为84万元,不过实际上,也只有月薪接近7万元的女生,才会有较高比率“非7万不嫁”。

  换言之,女生对结婚对象的年收入期望,与“自身收入”呈现正相关。

  至于期望对方收入多少?男女两性普遍是落在与自己相同区间、或高1至2个薪资级距(每10万为一级距)的区间。

  尤其,男生对未来伴侣的要求相对不严苛,他们对另一半年收入的要求,多集中在45万元以下,换算月薪近38000元。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