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应节礼品刮“节俭”风 中低档食品较受青睐

2015年09月22日 10:43   来源:广州日报   董哲

  在国家厉行节俭风、廉洁风的影响下,今年中秋消费市场显得格外不同。记者昨日走访东莞巿场发现,作为中秋应节食品的月饼、茶叶、水果,中低档价位成为消费的主流,高档礼盒少有人问津。

  昨天中午,记者走访东莞塘厦、凤岗、清溪等镇内多家超市发现,许多品牌的月饼都打出“买一赠一”的促销口号。100元以内的中低端月饼最受青睐,卖得也很快,价位再高一点的,就少有人问津。

  茶叶市场今年也受到了节俭风的影响,用于送礼的高档次茶叶“遇冷”,茶叶包装也主要以实用、简单为主。为此,商家也根据消费者的变化而改变经营模式。“中档的会比较好销。”塘厦茶叶市场一条街的一家茶叶店老板称,今年中低档茶比高档茶畅销很多。

  同样是应节食品的水果,今年的销量和价格基本与往年持平,像车厘子这些高档水果今年销售量整体下降了20%左右。樟木头水果市场一家档口的老板告诉记者,现在比较当季节的就是四川的红心奇异果,还有台湾的丰水梨以及红心柚,价格中等水平,又是比较当季节的水果,所以还是比较好卖的。(记者董哲)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