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方劝返一外逃嫌疑人

2015年09月22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21日,上海公安机关“猎狐”行动再传捷报,通过不懈努力,上海成功将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的犯罪嫌疑人陆某从美国劝返回国。

  2012年8月至2014年3月,犯罪嫌疑人陆某在实际经营两家公司过程中,为非法抵扣税款,以支付开票费的方式,通过他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70余份,以此向税务机关申报并抵扣税款,骗取国家税款100余万元。2014年9月案发后,陆某逃往境外。

  陆某潜逃境外后,侦查员并没有放弃侦查缉捕工作,而是积极同陆某家人沟通联系。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侦查员最终赢得了陆某家人的信赖,从而获悉陆某在境外的联系方式。侦查员随即同陆某取得联系,对其开展法制教育和说服劝导工作。经过长达一年的不懈努力,侦查员说服其回国投案。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