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整体重装出击 休闲农业与乡村游叫响长三角

2015年09月25日 09:22   来源:南通网   

   2015长三角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博览会昨天在上海市国际农业展览中心开幕。南通县(市)区整体联动,重装出击,特色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吸引上海市民。

   昨天上午8时许,上海农展中心刚开馆,即迎来一群群市民,他们涌向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省市的展区。

   南通馆处在负一层展馆的入口位置,展馆共70多平方米,以绿色为基调,以展板、视频和实物的形式,介绍全市休闲农业发展概况,展示特色景点,重点推介3条乡村游精品线路、26个特色农副产品、27个特色美食和15个特色农旅创意产品。海门市还举办了专场推介会。

   南通世外桃园休闲农庄带来了松花蛋、蜜梨等特色产品。“我们全年接待来自上海、苏南和南通周边游客20多万人次。这次参展,要让上海市民亲身感受我们的农产品。”总经理王文惠说。

   来自如皋的盆景艺人徐海全不仅带来了盆景精品,还现场表演起盆景盘扎技艺,引来参观者围观。

   在中洋集团的展台前,好奇的市民围着玻璃缸中的河豚围观。海安县农委副主任唐友根说,这次带了3家企业来参展,要让“河豚之乡,休闲海安”名声在长三角叫响。

   一些前来参观的市民围在展台前抢购火龙果、秋葵、圣女果等农产品和加工品,同时打听南通乡村游的精品路线。

   据了解,目前我市建成各类休闲农业园区、休闲农庄、农家乐等325个,占地总面积20余万亩,年接待游客590万人次。全市已获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2个、示范点3个,获国家星级休闲农业园区13个、中国美丽田园1个,建成江苏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8条。

   市农委副主任王进介绍,我市年初被认定为第三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打造长三角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区是其中的一项重要任务。我市将以此次参展为契机,大力推动农产品生产、加工、旅游服务等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带动农民致富。

   记者 汤晓峰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